讀 者 妳 , 蹙 眉 失 神 , 淚 如 雨 下 ,匍 匐` 蜷 曲 在 黃 昏 色 澤 的 再 生 紙 上 , 尋 找 希 望 . 或 者, 躺 成 一 枚 忽 忽 閃 逝 的 符 碼.

      作 者 我 , 伏 案 疾 書 , 語 如 淚 下; 筆 尖 摩 挲 紙 頁 , 力 透 紙 背,  窸 窣 叩 響 , 隱 藏 在 木 質 紋 裡 的 晶 焰 .也 可 能 是 , 泅 回 年 輪 最 深 處 , 一 粒 種 子 `  一 抹 新 芽 ` 一 枚 花 苞 的 原 出 模 樣 .

      我 在 行 間 遙 望 妳 的 身 影 . 妳 在 字 裡 暗 訪 我 的 魂 靈 . 我 們 分 居 兩 張 桌 子 兩 端 , 引 火 字 焚 , 煮 字 療 饑 .而 , 相 逢 不識.  妳 說, 可 不 可 以 , 共 一 盞 茶, 勸 一 壺 酒, 對 一 盤 棋, 四 目 勾 結, 天 長 地 久 的 一 瞬. 那 便 是, 鑽 目 取 火 . 我 卻 要 說 : 不 識, 也 能 相 遇 ; 不 嗜 , 自 能 相 逢 .

       不  嗜 自 ,  沉 浮 幻 變, 忽 焉 落 定. 不 識 呢 ? 脫 卸 糾 纏 捆 綁 , 遠 觀 塵 世 男 女 , 癡 孽 或 悲 歡 , 皆 為 眾 生 . 可 是 啊 ! 寂 寞 的 魂 無 處 棲 身 , 鑽 進 墓 穴 ,以 燐 火 取 暖 . 那 叫 鑽 墓 取 火.

        追 日 不 成,  繼 續 , 鑽  暮 取 火 : 妄 想 在 夕 陽 光 裡 , 提 煉 旭 日 ,.那 些, 意 念 火 星 ` 繆 思 火 種 ` 千 絲 萬 縷 人 心 引 力, 在 蓮 花 盛 綻 的 意 象 中 徐 徐 燃 起 ......

 from  報 賞 張 先 生 ,字 味 趣 文 共 享 ~ 
  

       
 
  
 

 

 
 
 
 
     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et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